人生第一辆电车选了大众ID6.Crozz

2018年我把摇油车指标变成了排队电车指标,寄希望2021年可以排队排到一辆电车牌照,结果年初的时候规则一改,变成了一年仅两次摇号不说,政策倾向了家庭号。这一番调整下来我对拥有北京车牌的事情基本不抱希望了,但是命运总是这样,当你不抱希望的时候给你一丝光明,5月底的时候中了一个新能源指标,剩下的问题变成了买什么车?

说起我的用车需求主要是家里人员众多,需要一个周末能载着全家人出行去个野郊之类的,至于平常上下班,基本上都是和朋友一起开车走或者地铁了,基本上7座是一个很大的考虑点,只是电车的选择面真的很窄。因为是电车,第一个进入视野的是特斯拉Model Y,其次是鱼总极力推荐的蔚来,再后来是看到了大众的ID6系列,其他的车型因品牌或者参数等原因均不纳入考虑范畴。

试驾下来感受如下

  • Model Y:优点是电车品牌力十足,外观谈不上特别好看,但是科技感还是挺足的,内饰简约到简单。加速没的说,非常有爆发力,驾驶起来很爽,除了单踏板模式需要适应之外,开起来是很好的,底盘稳反馈清晰,ACC巡航跟车很好用,自动并线也OK。缺点是后排空间小,座椅没有支撑,另外就是暴力加速驾驶的时候后排会比较不适。
  • 蔚来:优点是服务好,造型也不错,内饰可以算豪华。开起来加速爆发力也够,但是转向的时候底盘不够稳,有点开船的意思。自动巡航也还可以,自动并线不好用。缺点是贵(我的缺点)而且那个BaaS服务一旦选择就无法更换,这样在二手的时候很不合算,虽然可以直接卖给蔚来,但看了一个视频是车主44万来的车,仅半年出手蔚来只能给31万,车商只能给28万,而且租电服务开的时间越久越不合算。
  • ID6.Crozz/X:优点是7座,配置中规中矩,第二排带座椅加热且腿部支撑可以。开起来很像一台油车,基本没有什么爆发力,踩到底也就那样,好在底盘够稳,没有什么晃的感觉,作为驾驶员来说没有惊喜。这车分了一汽大众的Crozz和上汽大众的X两个版本,差别不大,首发版(Crozz)和初见版(X)目前是ID6车型里性价比最好的选择,Crozz比X多的就是360影像和21寸轮毂,其他的就是灯饰上的差别,Crozz比X少了20km续航,据评测视频里的厂商说是轮毂造型的原因。

最后综合考虑之下选择了ID6.Crozz,主要的原因就是空间,7座的纯电车确实很少,可选的其实就BYD唐、腾势X、蔚来ES8。腾势X和BYD唐是套娃,ES8开起来像个大船,租电服务也很鸡肋,最主要是超预算XD。Crozz和X之间来说一汽大众德味浓一些,配置上更好一些,所以就这样定下来了。


Last modified on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