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准备好了吗?

看起来到2022年的夏天,疫情基本上就可以结束了,其实所谓的结束,实际上应该是与之共存了。随着印度德尔塔毒株的全球蔓延,以及不断变异的情况,实现病例清零的目标越来越难,且成本越来越高。新西兰最近也放弃了清零目标,转而变成了开放模式。美国结束了生活补贴,过不多久美国人也该出门去工作了,后疫情时代貌似已经开始了。

开放国门以及回到一个行动自由的生活状态应该是很多人的希望,不过以目前国内的防疫政策和疫苗接种情况来说,这一个行动目标还有点遥远。接种了2针国药的疫苗,本是为第三针打辉瑞mRNA疫苗做准备,但是疫苗规划的总规划一句话:不通技术线路的疫苗不能混打。也就把我的小算盘给打翻了。

10.1的假期,我们选择了青岛来度假,同时也是带孩子们来看看海,顺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看过海。就在休假前一天,深圳卫健委调侃的提醒大家出游要多带行李,毕竟一个假期之后你也不知道在哪里接受隔离。一语成谶,小道消息传来,去了新疆的朋友们有可能就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其实在来之前,是约了哥一家人来青岛的,不料出行前,侄子的学校给了通知,不得离津,每天要汇报行程码,如果离津回来要在家隔离14天才可以入学,所以我哥他们一家人就只能在天津过了。而且这样为了孩子上学而不能离开住地的情况也不是个例,应该是个普遍情况。这也许是学校的层层加码,也许是防疫安排。如果这样继续下去,那估计有学生的家庭出游就很难走远了。


Last modified on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