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ilicon版本的MacBook Pro

1月中旬的时候拿到了m1芯片的MacBook Pro,用了一个多礼拜了,整体来说非常的流畅,没有什么限制或者羁绊影响日常使用的。作为一个开发人员来说,目前只有Docker不能使用是略微麻烦一点的事情,除此之外真是没有遇到软件方面有什么真正的困难。

首先,令人最为惊讶的就是其超强的待机时长,20个小时妥妥的,丝毫没有夸张,对比之下之前Intel版本的MBP连4个小时都撑不下来。其次是键盘终于从铁板一块的蝶式回到了剪刀式,ESC键也回来了,苹果在这一点上真的是不用进步,退步就可以做的非常好,再退一步把TouchBar给退回来就普天同庆了。

我用的CLI的部分比较多,软件大多也都是Homebrew安装的,虽然iTerm以及Homebrew都已经支持了arm架构的M1系列机器,但是部分软件的安装还是存在问题,所以最简单的方案就是将iTerm直接制定以x86方式运行,然后再安装Homebrew,基本上没有遇到大的问题了,pyenv安装的Python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最后我都是直接使用Homebrew版的Python来解决。

总体而言,苹果这次把整个生态的有一次的掌握在自己手里了,Intel最近是背腹受敌,加把油貌似还不太够,换了CEO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改善了。


Last modified on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