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Pro

每年iPhone的新品发布都会引起一波新的讨论,今年本来我也没有什么换机的动力,不过还是或被动或主动的看了不少评测的视频和文章,前些日子也摸了一下mactanxin的新Pro,今天在店里也摸了一下12,总体来说12已经满足我对一个手机的要求了。

之前我对11和11 Pro的差异并没有太多关注,直到上个礼拜老婆在用人像模式拍摄的时候不能进行2x缩放这个,我才注意到这个zooming的差异。12和12 Pro依然存在这种差异,只是对我来说真的不是特别重要。列个差异清单吧

  • 屏幕:一样大,都是OLED,12 是 625nits,Pro是800 nits差别真的很小,HDR下都是1200 nits
  • 相机:12比Pro少了一个Telephoto的远焦镜头,这就是不能在人像模式下做2x缩放的原因,变焦Pro是4x光学,10x数码,12是2x光学,5x数码;Pro多出来的LiDAR让Pro能更加精确的调整焦距,并且在人像模式下更好的处理拍摄物体的边缘。
  • 边框、内存和容量:12是铝合金,Pro是不锈钢;12是4G RAM,Pro是6G RAM;12的存储容量分64,128,256三档,Pro分128,256,512三档。

剩下的不同只有颜色了,一个程序员12只有黑色和白色可选,剩下的几个颜色我都不太喜欢。

从iPhone的在售产品线来说,确实覆盖了比较宽的人群,基本上各个阶段的人群都有合适的产品对应,只有XR还在售确实匪夷所思;


Last modified on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