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

目前为止手里用过三把机械键盘,分别是

  • Filco 87圣手,红轴
  • iKBC Poker II,青轴
  • KeyWalker 87键有线蓝牙,茶轴

从整体感觉上来说,Filco 87圣手无论是做工还是手感都是这三把中最好的,敲击起来的那种沉着感,声音浑厚,手感轻盈精准,缺点就是小贵了一些,并且没有更多的设置,也没有灯(虽然我不care),而且之后出的蓝牙版是3.0版。

其次是Keywalker(键行者),这是一套由国内深圳的一家手工厂做的键盘,整体来说完整度很不错,键盘的编程功能很好用,使用一个windows版的软件进行操作,比一般的口诀式录制模式好很多,也很直观。目前所使用的茶轴也充分的发挥了茶轴的特点,算是蛮不错的一款。缺点是品控需要加强,第一次发货的版本一个B键有瑕疵,客服倒是很直接的给换了新的。另外一点就是键盘的某些键有弹簧的音颤,这一点不是特别好,虽然有那么一点敲击IBM M键盘的感觉,但是我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还是特别喜欢Filco的那种浑厚的感觉。

最后是Poker II这一把,整体来说没有亮点,但是也没有太大的缺点,67键的布局导致我在很长一段


Last modified on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