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苹果请喝茶

这两天还发生了一件事,Uber CEO Travis Kalanick被Apple CEO Tim Cook叫去喝了茶,主要是Uber在代码中嵌入了追踪用户手机的指纹技术,甚至用户清理手机之后,也一样可以追踪的到,而且设置了地理围栏(Geofence)来躲避苹果的审核人员。

这事儿挺有意思的,对用户做标记是广告和推荐系统中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从最早iOS可以在App中直接读取Mac地址到后来这个接口变成私有API,以及苹果提供了iAd的一套标记用户方法,等等这些都是为了知道屏幕背后的那条狗。从这个角度来说Uber做的这个技术其实是很通用的,只要是做广告和推荐的都这么干。不同之处应该是Uber调用了私有API,从而可以永久标记一个用户,如果只是使用了iAd的标记,用户可以在iOS设置->通用->隐私->广告中重置。

司如其人,Uber的CEO按常理来说就是一个混蛋,只要没有被抓到,什么事情都可以干的出来。


Last modified on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