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钱股份

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 的文章上个礼拜被炒的火热,当事人很快就被扒出来了,最后陈CEO也出来解释了;

这事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CEO老陈有没有给老韩承诺给股份?不管是口头的还是书面的,甚至比例都不重要,只是确定这个饼是不是存在。

如果没有,老韩媳妇现在要股份是理亏,最终是吃亏。

如果有,但是比例没有定,那么一个股份制公司运行了7年之久还没有确定的股份比例,我只能说老陈这个CEO不是蠢就是坏!

  1. 至于老韩人家家里过什么样的生活和股份的获得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有说老韩你7年买房、买车、结婚生子,日子已经过的不错了。呵呵,圣人不死大盗不止!这7年人家日子过的好坏,买了豪车别墅也和凭承诺拿股份没有任何的关系;这就好比是一个公司在创业初期,比尔盖茨投了钱或者精力,比尔盖茨过的生活也和能否获得这个公司股份是没有关系的,如果这公司有承诺比尔盖茨股份,那就按承诺来,如果没有那比尔盖茨也得吃瘪,还是和他个人的生活没有关系。同理,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获利情况依然和老韩拿股份这事儿没关系,只和当时的承诺有关,与其他事都无关;

  2. 至于公司后面的发展老韩无法带队或者工作状态低迷,而且就老陈CEO的回复来看,是给发了200万分红之后出现的;这个情况还是和老韩获取股份没有关系,如果老韩入伙时没有承诺,老陈CEO就该早做决断,而不是把这个问题一拖再拖,而且是从2013年拖到了2017年。有承诺,即便是消极怠工也一样得给股份,请参考聚美优品陈欧在新加坡的公司一事;

  3. 发200万和发100万也和股份获得没有关系。注意,这个文章是老韩老婆发的,也许老韩只和老婆说了100万,也许公司只发了100万。这笔钱并不是老韩退出股份的报酬,所以该是多少股份还是得给多少股份。

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还是承诺;老陈没有承诺,老韩给公司干了7年,终了白干,这是老陈CEO辜负了老韩的信任;老陈给了承诺,终了没有兑现,这是老陈CEO的失信,甚至可以对簿公堂;老韩后期消极怠工,这是老韩不义;面对老韩消极怠工不做处理,这是老陈CEO失职;

结论:拖延症害死人啊!

那到底该不该给老韩股份呢?

有句话叫吃水不忘挖井人,老陈在最需要的时候,老韩跟他一起干,完成了公司的冷启动,你说他该不该拿股份?

再说了,老韩和老陈一起干的时候是降薪,经济学有个概念叫机会成本,老韩也许没有直接投入金钱,但是投入这家公司的机会成本是值得他拿这个股份的!


Last modified on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