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9.11

9.11十周年过了好几天了。想想2001年的时候我还在高中,那天下午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下课后就去网吧看相关新闻,现在想不大起来当时的心情了,可能有一些高兴,可能有一些伤感,也可能更多的是震撼。

现在来看这件事的时候,当时美国人的心情和我们2008年遭遇5.12地震的心情应该是类似的,一个是人祸,一个是天灾。10年过去了,那一场袭击的策划者拉登已经被美国人给干掉了。以因果论来讲,拉登也算是有这一果。要说美国又因什么得的9.11这个果,那我还真想不明白。即便是有仇有很,那我觉得也是冤有头债有主,该找谁你找谁,别拿着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当枪使。我讨厌这些故意牵涉无辜的行为。这就和战场上赶着老百姓走在阵前是一个道理(说的就是刘玄德)。

美国通过十年的反恐战争,也许并不能避免美国再次受到袭击,但是美国政府是在向着保卫国民安全的目标前行,他们在努力的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9.11的纪念活动看起来很简单,也很严肃,当然这也确实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他们细细的统计了那场灾难的遇难者,他们也惩戒了行凶者。

既然提到了5.12,那我也希望我们能细细的统计遇难者,能修建起不倒的校舍,希望十年后我们看到的不是遗憾,同样希望我们能严肃的对待严肃的事情。

btw: 凤凰网这个“再看中国人的美国观”专题做的不错。


Last modified on 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