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掉IE 6是阻止Spam的好方法

头几天我的blog还在用MT的时候,突然来了不少的Spamer,而且一度搞的机器很High,我先是用上了Fastcgi,效果不明显,然后又封IP,后来都开始封B段了,还是没什么大用。之后注意了一下User Agent,发现基本都是IE 6.0来的,添了条rewrite就安静了。

RewriteCond %{HTTP_USER_AGENT} "IE 6.0"
RewriteRule ^/cgi-bin/mt-comment.cgi - [F,L]

现在换了Wordpress之后Spamer也还是不少,不过机器还不是很High。值得注意的是针对Wordpress的spam机器人核心比MT的新,开始有IE 7/8的内核了。把IE 6干掉,那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但要把IE 7/8干掉的话还是有些太冲动,是魔鬼啊。


Last modified on 201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