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和twitter代表的是两个方向

注意到Google Reader的People You Followed里老是有几条排在前面,这才发现GReader对目录有三种排序。

这个Sorted by Magic似乎就是别他人分享越多、评论越多就越排在前面。而这正是Buzz的策略,甚至Buzz的评论都会让文章排在前面。

一个人的关注面是有限的,以前的我会把Greader清零才睡觉,但是后来我发现信息越来越多,我放弃了,开始只关注部分信息。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twitter上,起初我觉的信息量不够,follow了许多人,但是我同样发现信息量太大了,我处理不了那么多,开始unfo了不少,到了可以接受的情况。

buzz的重点还是在集体的智慧,意在利用Google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海量的信息,再加上集体的智慧来提供有用的信息。而twitter的重点是实时,过期的信息是不被重视的,保持信息新鲜的方法是被Retweete。

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和政治,而且人们谈论八卦和政治的热情比较高。这一点无论在twitter和buzz里都是有的,twitter的感觉是线性的,过去的就是过去的,不再回来。而buzz则不然,时空回转也不是不可能,几年前的讨论都可能被他人提起,进入你的视线,且提起陈旧或无趣题目的人也许你并没有follow。

buzz带来的到底是惊喜还是搅扰?从目前看来搅扰的成份要大过惊喜。


Last modified on 20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