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往事之12月应开尽开

时间来到了2022年12月,疫情已经整整三年了。

北京11月经历了几千几千的增长,从有阳性病例开始封单元,甚至封整个楼,到最后把整个小区封住只进不出,这些管控措施并没有控制住疫情的发展,社会面的阳性病例是天天有。同一时间,世界的另一端中东的卡塔尔正在上演一场全球的狂欢——世界杯,那里的人们不戴口罩,没有封锁,没有社交距离,CCTV5直播比赛时为了避免这种荒谬,镜头切换到观众席时,换成场上的大广角。

由于封小区引起广大居民的反感,多个小区都发生了一些反抗活动,最终导致很多小区并没有封锁成功。全国各地也都爆发了各种形式的抵抗活动,最为有名的恐怕是上海的乌鲁木齐中路,以及后续的白纸活动,不得不说这真真就活在苏联笑话里。

随着他在印尼参加G20峰会,又去泰国参加了APEC会议,之后他又去了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我们看见口罩已经从他的脸上摘了下来了。对大家的抗议活动,他也终于说了一句:学生们累了。

就这一句,国内的形势直接出现了180度大转弯,放开了放开了,北京一股脑的都阳了,同事们一个接一窝的都阳了,买退烧药成了老大难问题。一下子人们从核酸应检尽检变成了应阳尽阳,有些人连楼都没有下就变成了小阳人。

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毫无征兆,毫无准备,猝不及防的又一次赶英超美了。个人在这个洪流中是微不足道的沙粒,除了感谢国家,什么也做不了。


Last modified on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