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并没有来

时间来到了2022年的4月,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以为疫情终将随着病毒毒性的降低,以及疫苗接种率的上升而宣告结束。事实再一次无情的打脸,目前的情况是,吉林的疫情爆发后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封锁,上海爆发之后的封锁政策,导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物资供应问题以及就医困难等次生灾害,而且还无法获知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

香港在经过一轮疫情的洗礼之后,无奈的躺平了,损失了一些老人(大部分是没有接种疫苗和自身有基础病的)。大陆没有迎来BNT的疫苗,国产灭活疫苗的接种率应该和香港的水平差不多,老年人的情况应该也差不多,所以真要是爆发了或者躺平了,那这些老年人的处境是极其可怜的。这里有一个情况很费解,韩国的3针注射率很高,辉瑞的特效药也吃了,但是这一波疫情中依然有每天300人左右的人死亡,同样的越南、新加坡、日本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上海的疫情持续的情况下,坚持了长久以来的清零政策,以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30多年的经验来讲,事情可能会更糟糕,在各种有选择的情况下,最终会选择最差的那个选项,真正出现转折必然是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才会发生,而对于这个地步的把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做两手准备,我囤积了一些罐头、挂面和药品。


Last modified on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