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 Winston Wolfe

在低俗小说里有这么一个角色 Winston Wolfe,他快速的、专业的帮助Vincent和Jules处理了满是鲜血的汽车,解决了最为棘手的问题。这是一个令人非常值得信任的角色,所以有人就总结了 Winston Wolfe 的一些行事特点,认为这是一个领导应该具有的特征,我们也来学习一下,争取成为一个像 Winston Wolfe 那样靠谱的人,张口就是“I’m Winston Wolfe, I solve problems.”

  • 100%可靠:只有可靠是一个人信任的保障
  • 制定优先级:凡事都要制定优先级,优先做重要的事情
  • 先听坏消息:坏消息通常能将我们拉回到正确的方向上,虽然总是难听些,先听坏消息
  • 替领导分担:负责到底:对交到自己手里的事情要负责到底
  • 写下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没有人有足够好的记忆力。
  • 战略是外行做的,策略是行家里手做的:战略总是简单的,策略是需要一步步的执行下去的。
  • 你不理解就无法管理:很简单,管理就是要了解每一个步骤,不了解你就无法管理,无法达成目标。
  • 先严格,后宽松:先让所有人都行动起来,当他们完成的出色的时候,就要告诉他们完成的真棒,不要搞反了。
  • 如果不行就干掉:有些人不太行,即便是告知了也不太行的话就要快速坚决的处理掉,即便他不拿工资也是一样。
  • 谨言:人都是情感性的动物,不要因为言语上的不小心而伤害了小伙伴们。

话虽不多,但是很有用,当然做到才是重点,所谓知难行亦难。


Last modified on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