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elected to be next president

做为一个中国人没什么太多资格去讨论一个外国元首,但是他作为一个影响全球的世界元首,对其他国家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的,从最近汇市和股市的尿性就可以看出来了,就这还没有上任呢。

至于Trump为啥能被选上呢?鬼知道,现在来看大家都归结于社交媒体的胜利。不无道理,以我之见,很多人选Trump的主要原因是想看到一些改变,而不是希拉里作为一个成熟政客的4年表演,她的表演和观海同志一样,who want repeat 4 years again? 而Trump能不能做到他说的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 未必吧,潜台词是American is not great anymore,但是即便是如此大家也愿意看到一些不太确定的变化吧,更何况Trump说的一些事情也是很多人想做的,比如限制非法移民和废除Obama Don’t Care之类的。

至于现在的民族主义、孤立主义抬头,全世界的新潮流吧,从英国脱欧开始到现在的美国有可能转向保守主义等等,都有表明这个世界正在起变化。全球化进程是不是就此开始衰退,我倒没有太担心,从发达国家已经流出的工作岗位是不会再流回的,他们只是很有可能被另外一种更新的技术来取代。

今天这是卖白菜的操了卖白粉的心,多虑了,洗洗睡觉!


Last modified on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