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的 Macbook Pro 有点失望

新的 Macbook Pro 发布已经有一小段时间了,接口都统一成了USB-C的样式,新增了一个Touch Bar的功能,外形上基本没有变化。

我现在使用的是Macbook Pro的2012年中版,平时的情况基本满足需求,对我来说目前就是内存和SSD硬盘都有一些吃紧,Touch Bar什么的其实我并不Care,所以要我升级来说主要就是升级内存和SSD,如果说外观上能有一个升级的话,这是加分项。

But,这一次的升级除了Touch Bar之外乏善可陈(Touch Bar其实最有用的是TouchID),而且Touch Bar还去掉了ESC,这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是个悲剧,就更不要提那个蝴蝶结构的键盘了。其次就是那个令人诟病的接口了,机身只有4个USB-C,充电、数据传输、外接显示器都得靠这4个全新的接口,所以买回来的第一件事应该是买USB-C相关的各种转接头,这简直就是个悲剧,更悲剧的是Apple这次涨价了。

这样以来对于我来说今年要想更新Macbook Pro就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了,要么让我的老Macbook Pro挺一年,要不就是买一个2015款的16/32G内存的版本。我有点希望一个本子有ThinkPad的键盘+Macbook Pro的触摸板和ThinkPad的丰富的接口的机器,起码我不用带一堆配件或者辫子。

记Apple一次失望的Macbook Pro更新,而且饭盒和垃圾桶都没有更新了。我有点离不开的是macOS,虽然它越来越烂了,也需要重启才能解决kernel_task占用过多内存的问题之类的,但是依然是目前能用到的最好的操作系统了。


Last modified on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