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观后感

异形在我的科幻电影观里属于仅次于星球大战的系列。普罗米修斯作为前传,未能解释异形里的疑惑,而且本身也有几处不解之处,希望下一部里能解释清楚。

下面是我想到的一些疑惑。

  • 影片开始的高智人为什么孤独的喝下药水,化为灰烬,进而融入大江大河?
  • 高智人的双螺旋结构的破坏和其在水中的重新组合是否映射了人类的起源?
  • 星图是人类诞生前高智人画的还是人类画的?如果是人类,那么高智人是否回来过?还是通过DNA传递了星图这个信息?
  • 那些储藏着的黑色有机液体是生化武器还是什么?如果影片开始的高智人喝的就是这个,那么人类和异形就是同源的?
  • 高智人在那里的死像是由内向外爆裂的,这一点和异形的出生是一致的。那就是说高智人感染了异形?
  • 异形1的异形是卵生之后寄生的,这里最后出生的异形已经和之前的很像了,只是少了里面的小口,但是六爪的章鱼是有小头的。异形1里面的异形破腹而出的时候只是个小虫子,之后再长大成异形的。如果说普罗米修斯里面的异形是初代异形,那么,后面的异形进化没有理由退回到卵生到寄生再长成(里面有脱皮这一情节)。
  • 如果飞船不是只有一个,那么其他的飞船是不是也应该有高智人的存在?他们除了飞向地球是不是也有其他星球要去?

暂时就这么多了。

Update:

  • 如果人类DNA来源自杀高智人在水中的重新组合,那么人类必然不是高智人创造出来的,而是一个意外。
  • 机器人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因为我们可以,而且我们是有目的的创造了机器人。

Last modified on 201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