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 OS X Mountain Lion

Mountain Lion刚刚GM的时候我做了一个Time Machine就直接升级了,但是之后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App Store不帮我做更新,而且安装过的软件也不会显示Installed,虽然有些问题是有解,但是我还是重新安装才安心。

为了安装的干净一些,另外有一些通过defaults修改的设置累积太久了,有些可能已经不适用了,所以这次也是一并清理了重新弄一次。

下面是过程:

  • 用Install OS X Mountain Lion.app/Contents/SharedSupport/InstallESD.dmg做出安装盘来。Option安装盘启动,Disk Utility清理原来的磁盘后安装。
  • 通过Time Machine恢复帐号,只选择用户。
  • 清理~/Library/Cache/ ~/Library/Preferences/
  • 调整Locale,在System Preference的Language里把中文拖到日文上面,把排序改成Pinyin。
  • 通过App Store安装Xcode,通过Xcode安装Command line Tools.
  • 安装Xquartz.
  • 安装Homebrew.
  • 导入整理好的defaults设定。gist:mac_tips.sh
  • 安装第三方软件。

Update: 之前忘了写

  • Quicksilver的随机启动失效了,我又回到了Spotlight了。
  • Tunnelblick挂了,不好用了,换Viscosity吧。
  • 要把CNNIC和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的根证书给Never Trust

ML的感受

  • Notification Center真是不错,尤其是Calendar的提醒,以前设一个提前15分钟提醒吧,到了点儿反而忘了,现在不会了。
  • iCloud的结合还是不太成熟,比如Preview和Textedit都可以直接存东西到iCloud的,但是当我要上传这个文件的时候就SB了,Finder里没有Media Browser也没有。
  • 显示器在Status Bar上的图标没有了,不方便了。

Last modified on 201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