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的一些困惑

最近呢Mac App Store因为沙箱的事儿,搞的不少App都要离开MAS。关于沙箱,我只说有人不想改变而已。

我困惑的呢不是沙箱的事儿,主要是用户的事儿,拉个单子:

  • 没有升级优惠,像Adobe的产品没过一段时间都有新版,新版不可能在MAS里让你免费Update,所以Lightroom 3和4是两个产品。MAS目前还不能说你买了Lightroom 3就给你把Lightroom 4打个5折,但是传统的商店模式是可以这么干的。
  • App Store有区域,你要是换了商店这东西就没有了,比如你在中国商店买了东西,后来你移民去了美国,你要是换商店了,恭喜你,你在中国商店买的东西就不能升级了,这个和户口制度有的一拼啊。
  • App Store买了东西实际上还是在MAS里,如果厂商把这个软件下架了,恭喜你,你再也不拥有这个软件了。这个感觉更像是天朝的房子,租给你用。

上面这些困惑吧除了第一条能经常恶心到你之外,后两条恶心到的机率要小一些,但是不代表他们想这么做的时候不能这么做。App Store这模式简直就是为国人量身打造,紧跟特色社会主义。

Update: MAS还有一个特性是,你一旦升级了就失去了获得旧版本的权利。


Last modified on 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