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Amazon的成本

HS放了一个StackExchange的构架更新,其中说到把服务放在Amazon上的成本是自己购买后的4倍。

我厂也是Amazon的用户,关于我厂为什么用上了Amazon是有一个段子的。话说当年运维部门遇上用户大幅增加的时候一个礼拜都在加班,尽在机房过生活了,人手不够用到老大把自己怀孕的老婆都叫来插网线。后来另一个游戏在上线的时候发现运维部门的资源如此紧张,没办法就硬着头皮试了试Amazon,结果这一试让厂里后来的游戏都放到了Amazon上来了。这是2008年的事了,经过了这几年的成长,现在我厂也要回到自己的数据中心了,甚至已经在Amazon的产品也要回到数据中心了。

似乎从这两个案子来看,Amazon是适合创业公司在初期资源不足,无暇顾及底层支持的一种选择,一旦业务的增长到了一个阶段,可以腾出手来做优化和成本缩减的时候,离开Amazon就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了。

关于我厂的故事,还是猫说的多


Last modified on 201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