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Lion的感受

从朋友那里搞了一个Developer的账号下到了Lion GM,玩了两天。感觉如下:

  • 手势还是不错的,可惜Show Desktop的那个手势我做不来。
  • Misson Control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东东,比之以前给力多了。
  • Full Screen这个Feature还不够好,主要是在多个显示器上的Full Screen是有很大问题的,在我看来这个是没有达到Release的地步的。
  • Address Book的更新不给力,反而出了个中文排序的bug。
  • iCal和Address Book的界面我不是很喜欢。没有在易用型上有什么新的进展。
  • 与Scrollbar相反的滚动,确实需要适应。
  • Mail的升级很不错,但是还是不能像Outlook那样显示Receipt的Popup来看详细,这是我唯一使用Outlook的理由了。
  • Dock Icon上的Count变丑了。
  • AirDrop确实是个方便分享文件的方法,人性化了。但是有时候找不到人。
  • Spotlight不能直接显示字典的结果了。Fuck.
  • Time machine可以加密了。

Apple这次Lion的这个升级吧,有惊喜,有遗憾。界面的变化我不太喜欢,越来越平了,不靓丽,我喜欢颜色鲜艳的风格,但是这样又有可能把用户的注意力从自己所关注的事情上转移到系统上来。当然我这个是无凭据的乱说,也许Apple有数据呢。

update: 发现Finder的Bug很严重,向移动硬盘拖东西进去的时候会出现进度条正常结束后,里面什么都没有的情况,这一Bug对SMB等网络文件系统同样有效。不推荐安装升级GM版,等Release和10.7.1吧。Bug和待完善的地方太多了。


Last modified on 20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