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的奇技淫巧

这儿有篇Mac OS X hidden features and nice tips & tricks的列表。有一些是我知道的,有一些是我不知道的。挑几个有意思的说说,主要吐吐Windows的槽。

截屏:Mac的截屏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Command+Shift+3/4,至于Command+Shift+Ctrl+3/4我用的就很少了。Windows直到我用上了7,才有了一个Snipping Tools,但是依然没有快捷键,看着QQ成了截屏软件,M$你不惭愧吗。另外QQ解决了截屏分享的事,Mac上的QQ虽然能干这事,不过QQ for Mac算Mac软件吗?。Skitch才能算是截屏分享的解决方案。

非焦点窗口滚屏:Mac上如果鼠标悬停在一个非焦点窗口上是可以滚屏的,Windows你是来打酱油的吧,干这活还得个katmouse帮忙。

窗口切换:这事在Windows的任务切换一文里吐过槽了。

Update: 这次吐吐Mac的槽。

锁屏:这事不得不说Windows有一个不错的快捷键Windows+L,至于你的键盘上有没有Windows这个键,得看造化。Mac上就没有个方便得锁屏方法,我一直设置屏幕右下角唤启屏保,再设置从屏保恢复需要密码,事实上我从那个文章里看到了一个新方法,在KeyChain Access的Preferences里设置在Status Bar上显示,显示的那个图标的菜单里有Lock Screen,Apple Inc.你在想啥呢,你这叫Hidden feature?你这叫坑爹啊。


Last modified on 201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