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把H.264带给了Win7上的Firefox

OSNewsMicrosoft出了一个HTML5 Extension for Windows Media Player Firefox Plug-in,可以让Firefox直接调Windows 7自带的H.264解码器。这也是对Google的WebM解码的一个回应。

就现下来看HTML5的video标签用什么解码标准,还得是看浏览器的市占率,要IE支持WebM怕是难,即便是支持也是Google扔个ActiveX的Plugin出来,那对普通用户来说装机率又是问题了。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Mac的Safari上。Firefox用户本就是要安装许多的Plugin,也不在乎多加这一个,而且还乐于安装Plugin吧。

总的来说,当下还是H.264的阵营要胜出几筹。H.264形成了一个产业,特别是移动设备厂商的支持,WebM还没有得到广泛的支持呢,再者WebM的设计和实现都还有很多的问题。


Last modified on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