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CUPS on FreeBSD

最近把工作机从Mac换到了FreeBSD之后,有许多在Mac OS X和Windows这些成熟桌面操作系统不需要关心的问题,都需要手工去解决,在一些人看来这就是折腾,其实在我看来这也确实是折腾。不过那又怎样,我们就是不折腾不舒服司机( cc @delphij @quakelee)。

先安装printer/cups,然后在/etc/devfs.rules里写上如下:

[system=10]
add path 'unlpt*' mode 0660 group cups
add path 'ulpt*' mode 0660 group cups
add path 'lpt*' mode 0660 group cups

自然的还要在/etc/rc.conf或者/etc/rc.conf.local里写上cupsd_enable="YES"

在这些做完了之后呢还要在/etc/make.conf里写上如下

WITH_CUPS=YES
CUPS_OVERWRITE_BASE=YES
WITHOUT_LPR=YES

这样一来呢,Ports里有支持CUPS的软件在安装的时候就可以自动挂上CUPS的支持了。然后要做的事情就是buildworld了。这样就会把lpr替成cups的lpr。

说到这里我就顺嘴带几句别的。公司使用的是Fuji Xerxo DocuCentre-II 3005打印机,前几天我在Mac上设置的时候没有发现相关的驱动支持,我就去Fuji Xerxo的网站上下载了一个Mac OS X 10.5 / 10.6 Driver,杯具就是从这里开始的。那天下午我试这个驱动试了多次,浪费A4纸4张,全是乱码。后来问了个使Mac的同事,告诉用Generic PCL Laser Printer驱动就可以了,操勒,不但能正常打印,还可以双面。Fuji Xerxo的家伙们,即然你们做出了这么牛B,这么标准的产品,那还提供那个废柴驱动干啥,WTF。

Link: CUPS on FreeBSD


Last modified on 20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