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最近玩iPhone的事

前些日子从朋友那里拿了一个iPhone 3G。拿过来时候基本就是个砖头,推测是一个已经刷到3.1.3的有锁版,后来还拿去e世界的电玩巴士请帮解锁,未成功。回来查了一些资料及刷机的方法,自己也刷了几次。这次经历算是给我补了一把iPhone的课。

iPhone除了1代、3G、3GS的区别之外还有有锁版和无锁版的区别。有锁版一般是美国的和日本的,俗称美版和日版,应该也还有欧版的。国内的无锁版一般都是指港版。有锁和无锁的区别是有没有绑定了电信运营商,美版绑定的运营商是AT&T,而日版绑定的是SoftBank Mobile。正常来说绑定了运营商的iPhone只能使用绑定运营商的sim卡,然而非指定运营商的用户也想使用iPhone,于是就出现了卡贴,把一个非指定运营商的sim卡伪装成一个指定运营商的sim卡。后来有人通过软解的方式把iPhone的这一限制给破了,这个过程也就称之为解锁,但是软解的过程并不是一切顺利的,苹果也是通过更新软件的方式防止人们对iPhone进行解锁。最近的iPhone OS 3.1.3的升级就造成了iPhone 3G和3GS无法解锁的情况(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目前iPhone 3G有锁版要是刷到了3.1.3并且baseband升到了05.12.01,那么得到的是一个增强版的iPod Touch。iPhone 3G升到3.1.3之后可以使用PwnageTool定制一个固件,选择不要升baseband,这样起码让iPhone 3G可以当个iPod使用。也可以刷回到3.1.2(这个过程会遇到1015的错误),再使用Blackra1n来解。

iPhone用户经常会提到的一个事情就是JailBreak,称之为越狱。越狱后就可以安装许多Apple Store之外的应用程序了。

iPhone用户经常会做同步操作,其实在同步的时候iTunes还会做备份的操作,如果你换了iPhone,那就可以使用”从备份中恢复”这一招把设置、联系人、Safari的书签等给恢复回来。但是要注意以前iPhone里的mp3、视频和买的应用程序就只能从iTunes中同步才能回来了。

在iPhone的刷机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恢复模式和DFU模式的区别,最大的区别是DFU模式下屏幕是全黑的。进入DFU模式的方法是如下:

  1. 关机
  2. 同时按下Power+Home键不放,保持10秒
  3. 松开Power键,Home继续不放,保持10秒
  4. 松开Home键,进入DFU模式

这个操作我的建议是看着PwnageTool中的指导来做,非常的方便。

就iPhone刷机升级这个事来看,没事别折腾。如果要折腾有几点忠告:

  1. 无论何时都不要刷官方的新版,除非你是无锁版的,并且不想越狱。
  2. 对自己的iPhone要完全了解。是否有锁?什么型号?baseband是多少?。
  3. 熟读解锁软件的各个注意事项,一定要读,看看自己的手机是不是在可破的范围之内等等。

Last modified on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