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公共DNS服务

Google提供了公共的DNS服务,三金和老黄马上就想到了对CDN厂商的冲击。我看了下Google的Performance Benefits,记一笔。

发生在解析服务器和其它DNS服务器的传输时间,有三个原因。

  • 无缓存。无缓存就要查其它的NS。
  • 无法服务。要查的NS如果过载,就可能发生请求被丢弃或重发。
  • 恶意的流量。DoS,重点是攻击,人为造成第二种情况甚至更严重。

无缓存的情况有一些数据,NS服务器拿到一个无缓存的请求,会导致至少1次的外部NS查询,一般情况会是2次以上。

根据Googlebot的情况来看,平均解析时间是130ms,然而还有4-6%的请求会直接超时,这通常是UDP丢包或服务器无法到达。把丢包,死NS,NS配置错误等因素都计算进来的话,实际的解析时间是300-400ms。

无缓存的情况较难避免,原因有三:

  • internet太大而且还在成长。新用户和新网站都在增长,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是那么的流行,所以大部分的请求都是无缓存的情况。
  • TTL太短,这个好象是个趋势,短TTL带来的就是更多的NS请求。
  • 缓存是相对隔离的,NS大多放在LB设备下,缓存是随机的。所以就增加了无缓存的情况。

Google采用了一些方法,如下: fda0ec58d8eed89ac2ec5173e0b6d342 其中新的东东是这个预抓取!


Last modified on 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