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990的CPU型号

昨天用Plex看电影的时候发现MB990的CPU不是之前确认的P8400而是P7550。这就奇怪了,满世界都在说MB990的CPU是P8400,怎么成了P7550了,去Intel的网站上也是查不到P7550的信息。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是不是我的机器有问题,查来查去查出来了,这两个型号MB990都用了。iFixit拆机照也是P7550。

即然Apple用了这两种型号,那就不用怀疑世界了,但是这两个型号有什么差别呢?国民待遇有差?继续查,有人说p7550不支持VT,后来呢在MacX.cn找到了一个贴子,也查了贴子里的那些链接。看来这p7xxx系列应该是Intel专门给Apple的OEM货,参数上呢应该和p8400相差无几,而且也支持VT。Apple为什么会用两个型号的CPU在同一款机型上呢?费解。从这篇Benchmark来看,p7550的性能还要比p8400的好一些。

看来买机器要做的功课还很是很多的,像下面这个方法就可以查的出CPU的型号和特性列表。

% sysctl -a machdep.cpu.brand_string
machdep.cpu.brand_string: Intel(R) Core(TM)2 Duo CPU     P7550  @ 2.26GHz
% sysctl -a machdep.cpu.features
machdep.cpu.features: FPU VME DE PSE TSC MSR PAE MCE CX8 APIC SEP MTRR PGE MCA CMOV PAT PSE36 CLFSH DS ACPI MMX FXSR SSE SSE2 SS HTT TM SSE3 MON DSCPL VMX EST TM2 SSSE3 CX16 TPR PDCM SSE4.1
% sysctl -a machdep.cpu.extfeatures
machdep.cpu.extfeatures: XD EM64T

这些特性码可以参考CPU feature flags and their meanings这篇文章。

参考:


Last modified on 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