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笔记本的电池

买了新的本本之后要关注的一件事情就是电池了,更何况新的MBP已经不能换电池了,如果不好好的使用电池,最终导致更换新电池,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电池有一个充电周期次数的限制,有一个说法是当充电次数超过300次时,电池的实际容量就降低到了原始容量的80%。这个充电周期(full cycle)指的是充电前电池的储电量低于50%。也就是说一个周期并不是指充一次电,比方说第一次用掉了40%的电量,之后又充电到了100%,然后又用掉了20%,这都算在一个周期里。

即然如此,是不是可以一直接着电源呢?苹果给的建议是不要这样做,而且还要经常动一动笔记本,这样可以保证电池里的电子是流动的。

苹果还说到了一点是电池在充电时,两个小时就可以快速充电到80%,之后开始就进入了小电流的充电模式,直到100%,这个过程同样也是两个小时。

之前不知道是听了谁的建议说是每次最好把电池的电量用完再充电,真是把肠子都要悔青了。

参考


Last modified on 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