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CocoaHeads北京分舵的处女会

昨天下午正好在海淀就去了CocoaHeads北京分舵的处女会(其实是1st meeting)。

刚一开始就是免费送书活动:《Cocoa入门-使用Objective-C》,因为后来书还有剩,我不仅自己拿了一本,还给朋友带了一本。暖场过程是让大家做自我介绍及活动的了解途径,发现twiiter真的不是一般的火,很多人都是看到了Apple4.us的推来的。有位大哥热情真是高涨,从天津专程过来,可见大家欲火焚身,也可见Ben Chen同志真是为大家败火呀。场内共有三个MM,只有一位是开发人员,可见这还是个男人的世界,不过我们还是非常欢迎对Cocoa开发感兴趣不感兴趣的PLMM来调和阴阳。

进入正场之后,Ben Chen手绘了Cocoa历史、OOP、MVC、GC等内容,又现场写了Demo,非常牛逼,然后Sunyong又讲了输入法相关问题。端木同学在中间插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比如送的那本书是他一个人一个字一个字的翻写出来的(原书第二版只盖到10.2,他给盖到了10.5),结果他只在序里被提了一句,还有Mac自带的输入法比较烂,Motorola的输入法也比较烂,原因是这两个全世界输入法最烂的团队在同一栋大厦里工作等等了。

处女会显的比较羞涩不要联想,不够开放,讨论也不多。不过毕竟只是处女会嘛,已经很好了。有趣的东西会越来越多的。

活动的成果见:Cocoaheads BJ

另外最近我必须要闭关还债了,欠了公司好多东西,5.1前要有个了结了。


Last modified on 200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