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用的touchpad

有个朋友最近入手一台二手iBook(Late 2004)。试用了一下,发现Touchpad不支持双个手指滚动的功能,立时感到易用性下降许多。

我用的是Mid 2005版,有双个手指滚动的功能,很方便。以前有一个单键的Apple Pro Mouse,但是很不好用,后来索性把鼠标拨了不用了,直接用Touchpad。键盘使用的频率要比鼠标高的多,要用到鼠标,手掌就会离开托手的位置,之后再回到托手的位置,Touchpad虽然精度不高但是手掌不用离开托手(我是懒人)。如果仅是如此还是不够,要拖动滚动条的时候还是麻烦,Touchpad远不如鼠标的滚轮方便,但是Apple近乎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用两个手指滚动,这远比其他厂商采用的右侧滚动区(HP等)或第三键滚动(IBM)方便的多。

虽然现在的MacBook都有了Multi-Touch,其易用性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但我觉的最重要的还是两个手指(two finger)滚动(两个手指还可以当右键使two finger+单击)。


Last modified on 20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