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的tabstop

vim有几个关于tab和space的option让我迷惑了一阵子,查手册tabstop是一个tab几个space,softtabstop是当编辑的时候一个tab表现为几个space,shiftwidth是缩进的时候用几个space。怎么设置才合适呢?

官方给了4个方案.

  1. 保持tabstop是8,把softtabstopshiftwidth设置成4,再加上noexpandtab,这样呢vim就会把space和tab给混用,但是呈现的时候是4个space。
  2. tabstop,shiftwidth设置成同一个值,加上expandtab,这样就会只用space,而不用tab了,这样不管tabstop怎么变样式也不会花了。
  3. modeline的方式把tabstopshiftwidth的设置放在文件里,无论怎样编辑样式都不会花了。
  4. 永远保持tabstopshiftwidth是同一个值,再加上noexpandtab

介于Py3k的Style Changes

set tabstop=4
set shiftwidth=4
set softtabstop=4
set expandtab

这样设置应该是比较和谐了。


Last modified on 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