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使用的Mac软件

算起来用上mac也已经二年了,一共重装过五次系统(2次Tiger, 1次Leopard测试版,2次Leopard正式版,都是折腾),也试用过不少的软件。整理备忘。

浏览器
99%的时间是在用Safari,有时也用一下OperaFirefox,不过FirefoxiBook上的表现实在太差
下载
国内的FTP大多使用的是GB2312编码,而我多用UTF-8环境,Cyberduck比较好用。还有用到命令行下的curl -O
文本编辑
以前常用的是Emacs.app,写Django的时候觉的Textmate比较爽,但是要付费且中文支持不佳。现在回到命令行下的vi,其实GUI的TextWrangler也不错
文书处理
目前是用了MacTexOffice2008iWork三种,各有优势。
邮件处理
Mail.app工作用最可心,mutt看列表最可心
图像处理
画流程图、结构图都用OmniGraffle。处理图片大小等小问题,Seashore和Preview是的第一选择。
GTD
GTD则是最原始的手写记事本加上iCal,有试用OmniPlan什么的,还是不够易用。
系统增强
Quicksilver应该是安装的第一个软件了,AppCleaner在试用软件的时候常常用
其它
PlainClip去掉剪切薄里的样式。Perian给QuickTime加Plugin。Flip4Mac播wmv。iChm读chm。Chicken连VNC。Twitterrifictwitter

Last modified on 200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