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Mac软件清单

每年几乎都要来这么一次,最近想整理一下的原因是周围有两个同事相继加入Mac党,帮他们安装设置了一些工具。所以就顺手也整理一下:

  • 网页浏览 主要使用的还是Safari,同时也挂上了Glims。安上Firefox的主要原因是Y!slow和Firebug,同时为了有更好的界面效果,还搭上了foxdie.us

  • 网络下载 FTP的主要工具是Cyberduck和在Terminal.app使用的ftp命令。cURL则是一个下载以及测试的利器。

  • 文本编辑 虽然Textmate一直不思进取,2.0杳无音讯,跳票情况超过暴雪,但是今年还是团了一个License,确实是码农必备。另外在写中文文档的时候也会用到TextWrangler。

  • 文档编写 公司里有太多的人使用Word和Excel了,所以也会安装一套M$的Office 2008来用。文档的编写一般是趋向于纯文本方式的,如果有格式要求我更趋向于使用TeX,自然也就会安一套MacTeX来用。安装iWorks主要是冲Keynote去的。

  • 绘图处理 OmniGraffle绝对是Mac上的超牛B软件画图软件。对于照片的管理还是用了自带的iPhoto,虽然以前下载了Aperture回来试用,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傻瓜用户还是有些太高级了。一般的裁剪工具就是自带的Preview.app。思维导图则是MindNode.app比较好使。

  • 影视娱乐 看电影必用的工具是Perian,VLC和Movist。一般情况下会先用QuickTime来播,如果不行就换Movist,再不行换VLC。在家接上电视的时候也会用Plex来放电影,不过这个情况要少一些,可能等我在家里搞起一个电影库的时候就有用了。RealPlayer已经从我的安装清单里去掉了,下载电影的时候也基本上不下RMVB了。

  • 聊天通信 我平常几乎只开iChat挂Google Talk,偶尔会开一下Adium和QQ。

  • 杂项

  • Nally.app是读BBS的利器

  • The Unarchiver.app可以通吃所有的打包档。包括rar的字符集问题处理的都不错。

  • Tweetie.app是发推利器,而且支持民间RT。

  • iCompta.app来记帐是节源的好工具,不过要坚持下来才可以。

  • HandBrake.app来转档给iPhone使。

  • Evom.app也是转视频档给iPhone使的工具。

  • CoRD.app可以连接Windows远程桌面。

  • iChm.app可能是Mac上最好用的chm阅读器了。


Last modified on 201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