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记事-20200615

北京自打6月11日本土确诊2例之后到今天已经累计50多人确诊,而且爆发地点在新发地集散地,会不会是天女散花式的爆发,不得而知,希望不要吧,毕竟生活刚刚有点恢复的情况。

今天报道的核算检查样本是7.9万人,检出阳性59人,不到千分之一,我认为这个比例还是比较低的,毕竟这些人是相对密切的接触者;至于三文鱼带毒的问题真是无语,目前看到的研究是三文鱼应该无法染毒,病毒无法在三文鱼上复制,在切割三文鱼的案板上发现病毒,那运输三文鱼的车辆呢,如果三文鱼带毒,这些地方都应该有,至于说是冷链投毒就更是让人怀疑发文的人的动机了。

虽然我自己也戴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口罩,也有拿防霾用的面罩来做防护,但是我一直好奇这个防护办法究竟有没有效果?刚才看了一下WHO和CDC的解释来说,口罩主要防止病毒传播进入空气和环境,即便没有症状,但也有可能是个无症状感染者,也能够传播病毒,而口罩可以有效降低病人向外传播;所以理论上讲健康的人并不需要戴口罩,但是难点在于新冠有潜伏期,未发病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传播,那就所有人都戴口罩好了。


Last modified on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