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记录-买了一台Macbook Pro

昨天终于在MacX.cn败了一台Macbook Pro 13′,型号是MB990。附带的还买了一个Apple的遥控器和一个Disport到DVI的转接线。

新机器的速度真是没的说了,用银子砸出来的性能真不是盖的,比老的iBook 12’那可真是鸟枪换了炮了(连用了三个真,兴奋程度可见一斑,XD)。

在买新机器之前我一直很纠结的是买13的还是买15的,这是第一个问题。周末和老婆在Apple Store看了一圈之后,老婆问我是15的好还是13的好,那还用说当然是15的好了。老婆接着问好在哪儿,我说主要屏幕大。老婆接着又问那么大的屏幕你用的上不,仔细的想了想,用处就是在Xcode或是Keynote的时候检查器能放在一边不挡编辑区常开着,仅此而已。确定了买13之后,是买高配版还是低配版,这是第二个问题。对比了990和991的配置,差别主要在CPU、内存和硬盘上,继续着第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觉的CPU上的差别我不在乎,硬盘和内存都是Apple指定可以升级的东西,自行升级的费用显然是低于高配版很多的。就此决定下来了买MB990。

到目前为止一直让我光火的是在DVI转接头上打错了如意算盘,本想是买一个Disport转DVI的头,再从市场上买DVI转VGA和HDMI的头就可以了。结果是Apple给的DVI是DVI-D(这一段参看维基百科),是无法转到VGA的。在转向HDMI的时候也有一个问题是怎么把声音传给电视呢,HDMI是音频视频一条线,MacBook Pro可不是,怎么办?真是火大呀!!!


Last modified on 2009-07-26